银河系-辰夜

【诗歌/梦境】史诗落幕,传奇不朽


 那时双圣树的光辉点亮日夜
 纳国斯隆德王国尚存于世
 多瑞亚斯的星光依旧闪耀
 倘拉登谷中的贡多林美丽雄伟
 魔苛斯的阴影笼罩中洲
 贝烈瑞安德的战争连年不断
 战士坟茔上青草如茵
 努曼诺尔帝国的繁荣代代相传

 双树陨落,光辉不再
 纳国斯隆德陷入黑暗
 多瑞亚斯覆灭
 贡多林自背叛中陷落
 魔苛斯被推翻,被隔离在世界之外
 但黑暗犹存
 努曼诺尔沉入大海
 历史转变成传说
 传说变成神话  

 如今霍比特人居住的夏尔宁静祥和
 长湖镇的落日红霞满天
 罗斯洛瑞安的梅隆树透叶金黄
 孤山中的矮人王国重筑辉煌
 洛汗的骏马奔腾不息
 刚铎的白城宏伟壮观
 努曼诺尔的王室遗族仗剑策马
 东方魔多暗影渐起
 西方光明尚存
 乌云也遮挡不住星光的闪烁
 太阳照常升起
 中土大陆的传奇将永世相传 

史诗落幕,传奇不朽 

心血来潮随手写的,勉强算诗歌吧

    很久以前做过一个梦,梦见来到了中土世界。然而在梦中的中土世界已经不是我熟悉的那个中土世界了,很长时间过去了,过往的种种已经不复存在。刚铎、洛汗、夏尔、布理、孤山中的矮人王国、河谷邦、幽暗密林、瑞文戴尔等一切都变成了废墟。曾经茂密的森林、丰饶的土地变得毫无生机,曾经繁荣的城市只剩下残垣断壁,曾经强盛的王国早已灭亡。
     在梦中,我在中土大陆四处走动,一路上看到的只有城市的废墟 ,干枯的河流,毫无生机的土地。我明白在这里已经过去了很久,传说已经终结,我熟悉的一切早已不复存在。梦中的最后一个场景是我站在一个山坡上,山坡很缓,山体是黑色的,周围都是黑色的岩石,心中有一个声音告诉我这就是曾经的末日火山,佛罗多摧毁魔戒的地方。我来到了曾经是火山口的地方,却看不到一点火星和岩浆。在这里只有死一般的寂静,只剩下无尽的荒凉。
     在梦中的我感到异常失落。距离这个梦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梦中的内容直到现在还记得清清楚楚。

评论

热度(56)